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

「我的未來在上帝手中」——2007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卡卡

「我的未來在上帝手中」
——2007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卡卡
Kevin Wang / 基督日報記者
2007年12月19日09時50分 (PST)
資料來源 基督日報

» 卡卡手捧2007年度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杯。(圖:FIFA)

據國際足聯FIFA的消息,以「天才中場」和虔誠基督徒身份為人們所熟知的巴西球星卡卡,在07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評選中,以1047分奪得FIFA世界足球先生。 在奪獎後卡卡坦言獲得世界足球先生,超出了他兒時的夢想,他表示,「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夜晚,從小我的夢想僅僅是能夠一直為巴西當地的聖保羅足球隊踢球,但現在上帝給予我的已經完全超出了我的夢想。」

2007年對於卡卡無疑是極具意義的一年,他不僅僅隨AC米蘭奪得了歐洲冠軍聯賽、歐洲超級杯和世界俱樂部杯三座極富重量的冠軍獎盃,還在個人榮譽上達到了歷史最高峰。隨著卡卡奪得FIFA世界足球先生稱號,他將本年度的四項個人最高榮譽全部摘下:《法國足球》金球獎、FIFA世界足球先生、《世界足球》世界最佳球員和世界職業球員聯盟(fifpro)年度最佳。 據悉,在荷蘭最近的一次調查中顯示,卡卡是最受人歡迎的球員之一。

人們對他卡卡的認識除了他天才的足球技藝,還有他每次進球後都會豎起雙手的食指,指向天空,表達要把每個進球都獻給上帝。據卡卡本人透露,他的這個動作頗有深意。由於在兒時游泳發生了事故,導致脊椎骨節破損,有可能導致他足球生涯的終結,但他堅持了下來。所以他相信,是上帝的力量讓他康復,並且有了今天的成就,所以每次進球後他雙手指天感謝上帝的恩賜,2004年隨AC米蘭稱雄意甲後,他穿著一件特意準備的慶祝短衫,上面寫著“I belong to Jesus”。

在球隊隊友的眼中,隊友們認識的卡卡是訓練從不遲到,不為金錢踢球,當和其他人組隊比賽時,更願意傳球而不是自己突破射門,無論什麼時候都很謙虛,而且時刻保持優雅的生活態度。 而更多的球迷瞭解的卡卡是,休閒時候會和家人經常去教堂,經常捐助, 睡前習慣讀《聖經》,喜歡福音音樂,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反饑餓大使,為以色列興建了一家醫院等等。 當記者問到卡卡他自己的未來時,卡卡表示:「我的未來在上帝手中。」

沒有留言: